返回首页 >

570万只蟹苗下海 明年57万只会场蟹青岛上岸

2014-06-17 16:25   

570万只蟹苗下海 明年57万只会场蟹上岸

  570万只蟹苗放流下海明年57万只会场蟹上岸 崂山湾还将放流2亿只对虾苗 虾蟹10月后将前往深海越冬昨天上午,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在会场湾放流了570万只梭子蟹苗,拉开了今年崂山区增殖放流的序幕。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,还将有1.25亿对虾苗被放流。加上市渔业局的放流计划,共将有2亿对虾苗、7000多万只海蜇苗以及部分鱼苗被放流在崂山湾。经历大半年的生长期,它们将从只有几毫米长的小苗,变成岛城市民餐桌上的美味。

  过亿虾蟹大海安家

  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,三辆运送蟹苗的卡车来到了崂山区王哥庄会场湾附近。经过计数后,大约570万只梭子蟹苗种被运到了渔船上。所有的梭子蟹苗和湿润的麦壳放在一起,用白色塑料袋扎口,被放置到渔船上。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上船出发,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行程,抵达了位于王哥庄会场湾的预定海域,崂山区渔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,解开塑料袋,顺着潮汐将苗种投放在海中。

  “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放流550万只,今天实际放流的数量在570万只左右。今天没有阳光照射,水温大概在22℃左右,和育苗室的温度差不多,有利于蟹苗成活和生长,如果气温太高,成活率就会受到影响,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个时候放流的原因。”崂山区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纪开说。

  10月将前往深海越冬

猜你喜欢

热点新闻

{$loop_num=0}